4/14/2012

吴老师電腦班討論區和投票處

吳老師通知欄

  • 消息:
  • 4/18/2012:綜合大家的意見,我聯繫了和美康,目前至少周一、三、五下午可以上課(具體內容會隨時更新在“通知欄”)。大家可以先到和美康或致電718-463-8889瞭解情況和他們的規定,如果能符合大家的要求我們就可以在4/23/2012周一上課,中午可先免費吃午餐,1:00上課,記得要帶自己的電腦。關於車接送事宜請先打電話718-463-8889訊問。
  • 4/14/2012:請大家認真分析各個地點的上課條件(有必要時根據聯繫信息打電話或親身前往參觀和諮詢),並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請經慎重考慮後再進行投票以選擇上課地點或在本網頁下面留言表達自己的意見或及時補充資料

注1:以下各個公司信息會隨時更新和補充。
一、和美康成人日間護理中心
上課條件:需咨询和美康。
课堂环境:新裝修、有電腦(準備中)、大廳上課,可容納20人。
聯繫信息:
以下地图中的“A”为和美康的位置:
看大地图
無線上網名稱:AADC-Guest
無線上網密碼:adult4211
二、天年成人日間護理中心:
上課條件:自由選擇加入會員。
课堂环境:可容納18人、有無線上網。

最新消息:目前星期二、四早上二天電腦課。

聯繫信息:
地址:在法拉盛图书馆附近、中美超市后门对面
(41-61 kissena BLVD level. suite 35A Flushing NY 11355)
联系人:林先生,
手机:347-542-6084,
电话:718-358-3606,718-358-3607

無線上網名称:caprc 密碼:tiannian2012
三、旧长城
上課條件:自由選擇是否加入會員。
课堂环境:有單獨教室、可容納18人、有電腦。
聯繫人:趙經理
地點:146-26 Beech Ave. Flushing, NY 11354
電話: 1-718-321-3963
四、新長城(帝國成人日間活動中心)
上課條件:必需加入會員;需要白卡。
课堂环境:空氣好、光線明亮
聯繫人:許主任 Anna
地點:139-39 35th Ave. Unit CF-A Flushing, NY 11354
電話:1-718-939-1888 ; 1-917-816-6986;1-718-866-7557
投票操作说明:
  1. 請大家自覺維護投票規則,每人只投票一次,投票之前請慎重考慮。
  2. 看投票结果:请按左邊投票表格下的“View Results(查看结果)”
  3. 想投票:请先选择上课地点,再按左邊投票表格下的“Vote(投票)”
  4. 如果觉得地点均不理想,请选择“以上均不满意。建议其他地点。”
  5. 如果有好的建议,请在本网页下面发表评论,希望大家踴躍發表看法。

感謝大家多年來對吳老師(電話:718-353-5972)的支持、願大家一起創造更加理想的電腦學習環境。感謝同學們給我這麼多好的建議,以下是結合大家的建議寫下幾條上課的提議,需要補充請寫在下面的評論區:

一、關於分班:
  1. 根據水平或所要學習的課程自行選擇電腦班級。
  2. 允許一人選擇多個班級,但最好需要指定主班和附班;如果是附班,盡量不要影響大家進度。
二、老師課堂上維持的原則:
  1. 個別人的問題,如果能在3分鐘之內解決的馬上解決;如果需要時間較長解決的只能課餘時間處理以免耽误大家。(解釋:很多同學由於電腦出了小故障而無法跟著課堂操作,心裏很著急,也沒有心思上課甚至對能繼續學習電腦失去信心,這時是需要大家特別是老師的幫助和鼓勵。)
  2. 遇到具有代表性的問題,直接在全班講解(解釋:有時別人遇到的問題,你在以後操作過程中也很有可能碰到);
  3. 課堂上人多時,應該按原計畫講課;
  4. 課堂上人少時,根據當時同學的水平和需要可另行決定授課內容;
三、關於教程:
  1. 由於電腦日新月异,因此還需要不斷更新教課內容以確保課程的實用性、精彩性和可操作性,提前太多或完全定死教課內容也是不現實的。以後,我會更加注意強調課後復習和說明下節課所要學習的內容甚至佈置家庭作業; 
  2. 條件允許下可接受大家的一些特殊建議,例如,如果大家都有MP3/Ipad/Ipod就可以教;
  3. 如果教材變動不大,就在上課前發教材;
  4. 如果變動較大或課程較為複雜,隨著個人電腦的不同也會出現很多意想不到的情況和不同的操作,那就只能在課堂上邊講課邊補充,等課堂結束時再發一份較完美的教材。
四、關於課堂紀律:
  1. 要建立良好的课堂秩序,雖然鼓勵大家提問(大家經常碰到問題這是電腦課的特點),但有问题的要举手提问,盡量不要随意打断老师讲课,保证老师能顺利地讲课。
  2. 人多的班級需要固定座位,有事需要請假,超過三次不來而不請假的同學應取消固定座位。
  3. 每班需要一個班長來協調。



24 条评论:

  1. 吳老师您好;听黄宝金告诉我你下周不在西露亚教我们老人学电脑課了;我很震驚内心也很难过;我们老人很需要有您這样有愛心而且电脑理论和技术操作经验丰富的高水平的好老师;在您耐心的,深入浅出的教导下我学会了运用电脑上网,发短信等知识;我很感谢我的好老师——您classwu;我希望能够有好运气再当您的学生; 祝工作顺利亊业成功;
    陳世霞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支持,我们的电脑班一定会再办下去的。

      删除
    2. 我是林叔也是您的學生,但只有三個月學齡,看了您的資料覺得太舊了!那都是罒年前的徫績,希望有些新的好譲我分享好嗎,誠心希望。林博秀

      删除
  2. 吴老师您好!据我观察!老人学电脑、最重要的是老师;其次是教材编排;三是学习环境。我们遇到了第三个难关。我都親身了解过十来八个地方,除了西露亚外,还是和美康较为理想。其实一个班十八位学員最为适合。在编排就班时,按水平就低不就髙。缺席者必须请假,有空位时,其他班的学員可以傍听。据可保证教学质量又不浪费坐位。
    大廖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得真好,感谢你从教课质量的角度去分析问题,这也是我所要思考改进的地方,多谢你的宝贵意见。

      删除
    2. XY.Zang Apr.15.201210:18 AM
      吴老师:你好! 我们十分感谢您多年的教诲,使我们这些老人尚能跟上21世纪IT時代,突然停课,让我们甚感失落,目前只好另选地方了。我希望选择的地方最好:1)能学 Computer 2)还能有理疗如按摩,针灸,,,;3)不要参加他们的医保或会员等;
      关于分班问题,我个人的意见:1)高班就是高班,有低班或偶尔来了听听的人,吴老师不应照顾,有時为此我们大家 2hrs 课,只能听到 0.5hr-1:00hr 的课,2)低班的课与高班的课,应严格区分,不然,有人总想两边听,弄不好,为了抢位子,吵架,,,而切又听不懂,吴老师又要费劲往前讲些,大家只好等着,此时就打断了你原来计划要讲的思绪。因而,我建议严格分班,1-2人听不懂,不必照顾;以上意见,仅供参考。我尚未选择地方,待我了解后再订,我认为旧长成或和美康可以考虑。

      删除
    3. 您好,您的分班建議很好,大家一起努力爭取做到。謝謝

      删除
  3. 吴老师好:NYFang的意见很好。我提2点;1.开课后,不跟不上的,安排到合适的班学习。这是负责任。2.要建立良好的课堂秩序,有问题的要举手提问,不能大喊大叫,随意打断老师讲课的无理行为。保证老师能顺利地讲课。 学生岑羡相上4-15-2012

    回复删除
    回复
    1. 您好,您的建議非常好,大家共同努力爭取做到,謝謝。

      删除
  4. 吴老师好:刚才我发的评论有错,1.开课后,“不跟不上的”应改为“跟不上的”。歉甚。学生 岑羡相4-15-2012

    回复删除
  5. 吴老师:自听你的电脑课以来,我就被你的热心和耐心感动着。我当了一辈子老师,很知道老师的苦衷,既要按计划教学,又要因材施教;既要有理论(浅显的),更要重实践,对我们银发族,你经常是手把手地教,你的责任心和爱心,令人敬佩。 若再开班,我有个小建议:把不同班的教学内容事先告知,以便学生选课。一旦确定了班,学生就相对稳定。老师上课按计划进行,不宜因解决个别人跟不上班的问题而耽误大家。如果一个班的程度比较整齐,课堂就不会那么吵了,老师讲课也不会那么辛苦了。 再次感谢吴老师! lude04-15-2012

    回复删除
    回复
    1. 謝謝您的寶貴建議。你說的和正規電腦學校教課方式是一樣的。比如我在康普電腦學校教的“基礎課程”就詳細劃分內容和時間:1,電腦入門與介紹(用3小時);2,電腦打字、鍵盤使用及簡單文字排版(用3小時);3,Microsoft Word(用6小時);4,電腦硬件部分(用1小時);5,系統的操作,如主要是Copy&Paste(用5小時);6,上網應用(用3小時);7,Email技巧(用3小時);8,Excel(用6小時)。
      不過,考慮到银发族忘性大而且每節課來上課的人有時也不一樣,如果嚴格執行就會帶來很大的問題。因此,需要維持一些原則,根據實際情況來授課,如:
      1,個別人的問題,如果能在3分鐘之內解決的馬上解決;如果需要時間較長解決的只能課餘時間處理以免耽误大家。(很多同學由於電腦出了小故障而無法跟著課堂操作,心裏很著急,也沒有心思上課甚至對能繼續學習電腦失去信心,這時是需要大家特別是老師的幫助和鼓勵。)
      2,人多時,需要將程度不同的同學分班;
      3,人少時,根據當時同學的水平和需要來決定授課內容;
      4,由於電腦日新月异,因此還需要不斷更新教課內容以確保課程的實用性、精彩性和可操作性,提前太多或完成定死教課內容也是不現實的。以後,我會更加注意強調課後復習和說明下節課所要學習的內容。
      我的願望還是希望能幫助到所有有興趣學習電腦的同學,盡量不要落下某一個人,讓電腦確確實實給大家的生活帶來方便、快樂。

      删除
  6. 吳老师:您好!上您的电脑课已经成为我的最爱,学会很多连自己过去从未想到的知识,每天只要有空一定是在电脑前求知识,拓展眼界。娱乐消遣,自得其乐。最近比较烦,我们要上的电脑课面对选择,我也很迷茫,对于日间成人护理中心在覌望,新的理疗场所也要去看,不过我们广场电脑班同学都会互通信息,希望还在同一个班级,得到您的敎导。
    夕阳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您好!您所說的正是現在大部分同學都很頭痛的事情,我對政府的規定也不熟悉,看來也只能大家互通信息一起探討。

      删除
  7. 和美康成功的条件较优越、大家都贊成!如果广场不强迫、自由选捀、还是广场好!病照看电脑课依旧!和平共处!老人参加日间护理年底前要定下耒!老人必须有固定保险!不信可去孟昭文处问!广场应是首选!以不变应万变!

    外星人留言 4-17-2012

    回复删除
    回复
    1. 您好!多谢您提供的宝贵信息,从下周起,广场周二、周四上午有电脑课。

      删除
  8. 感谢吴老师:近年来学了不少知识。
    对于分班意见:是,高,中,初,分班分教材,依教材上课。上课可以提问,但不能離课本太远。
    底班学生参加别班旁听,跟不上無需照雇,不然,影响教学进程。
    Linda

    回复删除
  9. 吴老师:您好!我基本同意外星人的意见,如果广场能够每个星期有二天上您的课,我们也可以啦,現在我们处在非常时机只能等待。不过下周一我也去和美康一起讨论。
    夕阳红

    回复删除
  10. 吳老师您好:非常感谢老师這一年來耐心的教導,對初学的我, 心滿意足 !也使我對电脑産生了兴趣,讓我増進不少的知識。 谢谢老师!這次面臨的問题?因場地來得不容易,
    大家能在一起学習也是一褈缘份。對於跟不上的同学,在老师耐心教導之下漸漸進步中,聰明的同学也有不懂的時候。廣場的同学大家都互相帮助,例如蔡輔導、鳯珍、刘珍、素霞、等都會幫助跟不上的同学,廣場电脑班有句名言、上课有老师辛苦的教導,下課有蔡輔導等同学的幫助,希望還能與大家共同学習,當我们在一起快樂無比!
    再次感谢吳老师您辛苦了!
    快樂農場上

    回复删除
  11. 吴老师好:丢掉幻想,果断搬走。广场医院朝令夕改,不可信。此地不留人,自有畄人处。找个地方安顿下来,结速动荡状态,继续学习。不要讓人家给折腾了。你的学生岑羡相刘素侠上04-19-2012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有魄力,我不是因为老板问题,而是因为我们很多同学喜欢广场而留下。

      删除
  12. 吴老师好:路边消息:广场医院拟与第一痛症(世鸿超市楼上)合幷,如果是真,对电脑班选择地方,多了一个选项。和美康不可靠,今天下午5时左右,一个自称李小姐来电话,通知4月30日到和美康开会,有护士小姐來。。。。 我们觉得可疑,马上去电顺和及和美康找李小姐,他们都说没有李小姐。最后从他的第2个來电电话NO(718)321-9618指到他,他説是家里电话,可是从接电话人口中得知到是在办公室。我们估计她是保险公司的。这说明保险公司已介入了。同时,我们的一位朋友来电告诉我们,她也接到李小姐的同样的电话,我们的朋友问她,参加和美康的活动是否一定要参加保险。对方答复是肯定的。这只是我们个人推测。仅供参考。你的学生岑羡相 刘素侠上4-21-2012

    回复删除
    回复
    1. 您们好,多谢你们提供的信息,“和美康”现在确实有些混乱没有很统一的说法,所以,我才让他们在星期一能够给我们一个确定的规定。我想对“和美康”来说,一定是最希望大家加入他们的会员,其次才是到顺和治疗。对于保险的事,我一知半解请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慎重考虑,千万不要影响到大家特别是治疗。
      另外,广场医院和第一痛症合并后是否不用加入会员?也是一个疑问。

      删除
  13. 天上不会掉下餡餅.又要馬儿好又要馬儿不吃草是不可能的.要想继续上吳老师电脑课参加日间护理势在必行.不然誰付费用?只是在那参加方方面面才比较合适.那只有每亇人细思量.慎重考虑.

    回复删除

吴老师:欢迎留言